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6年做了6本成长相册 巧手妈妈记录孩子的幸福时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10:19: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孩子上幼儿园后,很多家长都会应老师的要求,为孩子制作成长相册。然而,家住清江浦区青年路上海花园小区的黄女士从孩子1岁起就开始制作成长相册。现在,她的孩子果果6岁了,拥有6大本厚厚的成长相册。“我爱拍照,以前是爱被别人拍。有了宝宝后,我转为爱给孩子拍。拍完后修得美美的,打印出来,再做成相册,可有成就感了。”昨天,正在制作新一学期成长相册的黄女士告诉记者,每一次的制作过程就是一次甜蜜的回忆,让她重温和孩子相处的每一个幸福时光。

  黄女士介绍,她很爱给孩子拍照,总是用相机拍下孩子的可爱瞬间。照片拍得多了以后,老公就提议,做个成长相册,注明拍照的日期,再写上一两句话,记录当时的情景,以后拿出来看的时候,会觉得很有意思。老公的提议得到了黄女士的认同,而且在果果1岁时就有了第一本成长相册。“你看,这一页是我第一次带果果去钵池山公园湖边玩沙子的情景。那时候果果太小,第一次踩到沙子上时把他吓坏了,一把抱住我的腿,还把脚放在我的脚上,再也不肯下去了……”黄女士一页一页翻着成长相册,陷入回忆的她满脸笑容。

  “刚开始做成长相册时没啥经验,照片也弄得乱七八糟。后来渐渐总结出一些心得,做起来就得心应手了。只要有耐心,大家都能做好。”黄女士说,要做好成长相册,平时在生活中就要注意积累。孩子参加了有意思的活动,可以多拍一些照片。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更是要特别记录,最好以组图的形式来展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将成长相册制作得更加精美,黄女士购买了各种“DIY神器”,仅用来画画的笔就有上百支。除了常见的勾线笔、水彩笔、珠光笔,还有粉彩笔、涂鸦笔、丙烯笔……此外,各种辅助工具,主题花边尺、场景创作尺,花边剪,压花器也是一个不少。在黄女士的巧手之下,孩子的成长相册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制作十分精美。“自从果果上幼儿园后,我做的成长相册也获得了老师的肯定,已经连续三年在幼儿园全园展出了。”黄女士自豪地说,以后不管孩子长多大,她都会把相册做下去。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