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酒后半个多小时连打9次110报假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10:16: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我妹夫在洗浴中心被打了,生命受到威胁。”……从21时52分至22时33分之间,淮安市工业园区一企业职工周某接连打了9次报警电话。然而,当警方为了这起警情忙翻了天的时候,周某却在宿舍里倒头呼呼大睡。6日,周某因为涉嫌谎报险情、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工业园区公安分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生气,他拨打了110,报假警

  “从他第一个报警电话开始,我们一共出动了30余名警力,撒网式搜查了2个多小时。”昨日,宁连路派出所民警张政告诉记者。4日晚上,周某和同事陈某、刘某某一同吃了晚饭,席间喝了不少酒。20时许,三人一起去了一家洗浴中心洗澡。洗完澡后,周某和刘某某和洗浴中心老板发生争执,被赶了出来。出门后,周某打电话寻找陈某,“打了几个电话,他没有接。”昨日,在市拘留所,周某告诉记者,一开始他和刘某某并没有当回事,但在回厂里宿舍的路上,两个人聊起在洗浴中心的遭遇,越来越生气,最后周某索性掏出手机拨打110电话报警。

  ●妹夫,“救命”的喊声,他的编造神乎其神

  “我就在电话里说,我妹夫陈某在洗浴中心被老板打了,生命受到了威胁。”周某告诉记者,虽然他和陈某仅仅是同事,但为了让110更加相信自己,就编造了妹夫这层关系。张政介绍,当110指挥中心把警情指令到派出所后,他们立刻就组织了30余名警力开展工作;另一方面,110指挥中心民警回拨了周某的电话,进一步询问详细情况。

  “没过多久110给我打电话,问我陈某的详细情况,我就把陈某的手机告诉了他们。”周某说,一开始他并没有把这件事当回事,在随后的半个小时内,他又一遍又一遍地拨打110,询问民警找没找到陈某,并且继续编造各种谎言。“刚开始,我也就是希望民警能帮我找到陈某。看着一直没有找到,最后我就直接说,我刚刚接到了陈某的电话,他就在电话里喊了一声‘救命’,就把电话挂了。”周某说。

  ●睡醒的他出现了,大睡的他被抓了

  其实,从周某的第一个报警电话开始,30余名警力就分秒必争地开展了工作。“我们首先来到了洗浴中心了解详细情况。”张政说,但老板连连说没有发生任何打斗事件。民警们调看着洗浴中心的视频监控、询问洗浴中心的每一个工作人员。“我中间也打了四五个电话给周某,想进一步了解实情。”张政告诉记者,周某依旧咬定陈某在洗浴中心被打,目前下落不明。

  民警调取洗浴中心附近的社会面监控,也没有发现陈某的踪迹,30余名警力便全部上路沿途搜寻。然而,一直都没有发现陈某的踪迹。夜里12点多钟,张政接到洗浴中心老板的电话。原来,喝多了的陈某一直在洗浴中心里睡觉,睡醒了之后出去结账时,被老板认了出来。民警随后在企业宿舍将正在呼呼大睡的周某控制。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