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尝鲜无不道春笋 好吃价高卖得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10:12: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春天的时令菜很多,春笋是其中之一。春笋肉质鲜嫩、美味爽口,被称为春天的“菜王”。

  昨天上午,记者在西大街荷花池农贸市场看到了和冬笋并排摆放的春笋。冬笋粗大“矮胖”,春笋纤细苗条,两者很容易区别。摊主告诉记者,春笋刚刚上市,这些是三四天前才到的货,前两天的价格是每斤20元,现在每斤15元,和冬笋的价格相同。摊主说,虽然目前春笋价格偏高,但味道鲜嫩,买的人很多。预计在3月下旬左右将迎来春笋大量上市销售的高峰期,清明节后下市。

  春笋和冬笋都是竹笋,只不过采收的时间不同,冬笋是立春前还没有出土的幼笋,春笋则是立春后破土而出的嫩笋。记者从蔬菜批发市场了解到,淮安市场上的春笋一般都不是本地产的,大多来自浙江、福建一带的深山野林。因为是纯天然生长,所以是真正的无公害蔬菜。

  春笋的吃法很多,可炒可烧也可煨煮,和肉一起烧味道特别鲜美。据资深酒店大厨介绍,一支竹笋的不同部位存在鲜嫩程度的差别,因此适合不同的烹饪方法。头部的笋尖最为细嫩,也最为宝贵,适合用来炒鸡蛋或是做成肉丸的配料,特别清甜味鲜;中间部分口感较脆,可以切成笋片,或炒或烧都可以;底部的笋质地相对较老,适合煮、煨,以及和肉类一起煲汤。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