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周末气温回升踏春赏梅正当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10:11: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在桃花、杏花、油菜花等春天花朵的“大部队”开放之前,红艳艳的红梅是不可错过的一道风景。上周五本报登出的一篇早春赏花预告《那些花儿静悄悄地开》中提到,当时钵池山公园的红梅大部分还是花骨朵。时隔一个星期,记者再次探访发现,花骨朵们的颜色已经转红,离盛放已经不远了。

  昨天,记者来到钵池山公园东南角的梅林看到,如今开放的梅花比之前更多,除了红彤彤的红梅外,还有别致的白梅和绿梅,一棵棵缀满了美丽花朵的树木十分惹人注目。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前来赏梅的市民和拍摄梅花的摄影爱好者。“这里的梅花真漂亮,周末的时候准备带家人来拍全家福。”正在用手机拍摄梅花的市民周女士说道。

  记者注意到,这里的梅花并没有全部盛开,多数梅树上仍然结着花骨朵,不过这些花骨朵颜色已经转为鲜红,色彩娇艳欲滴,似乎下一刻就准备绽放。

  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同梅树上的梅花,其开放时间有先后之别,这几天受降温天气影响,很多梅花的开放时间有所推迟。工作人员表示,本周末气温回升,预计钵池山公园里的梅花会大量开放,十分适合市民观赏。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