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金湖百米书法长卷歌《盛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7 10:20:00

 

  中国江苏网3月7日淮安讯 3月6日 ,金湖荷都诗书画院里热闹非凡,洋溢着一派祥和温馨,从四面八方赶来书画家,挥毫泼墨,在百米画卷上书写一首首散发着泥土芳香的诗歌。

  这组百首《盛世凯歌》组诗是戴楼镇农民诗人戴咸明所作,他农忙耕种,农闲写诗,先后创作了3000余首作品,出版个人诗集2本,每均每年创作诗歌150多首。目前有200多首诗歌在各类报刊、网络媒体上发表,并在去年4月的全国诗歌比赛中荣获优胜奖。

  该百米长卷《盛世凯歌》百首诗歌,是作者用细腻的笔法描写祖国的大好河山,讴歌盛世的中国,抒发对祖国、对党、对领袖习近平的热爱。诗歌赞美中国的巨大变化,歌颂英雄人物、强大的军队,快速发展的工业农业和科技创新的新成就,勾勒出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社会安定,荷都金湖美丽的画卷。

  在这次写百首诗歌活动中,有年近八旬的老人,有农民、有中小学生,一幅幅遒劲有力的书法力作,跃然纸上,有楷书、行书、隶书,让人观而叹止。该百米长卷由金湖县委宣传部、荷都诗书画院邀请全县近百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书写、邀请近百名农民和中小学生朗读。(顾善俊)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