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5 09:08:00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 3月1日下午,由淮安市民防局、淮安市清江浦区政府主办的“民防进万家幸福你我他”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民防宣传志愿者授旗仪式举行。市民防局局长陈兴红、副局长刘立硕、清江浦区区长张笑、区委常委、人武部长单波参加授旗仪式。

  新成立的16支志愿者队伍将深入街道社区,向广大市民普及民防知识、做好人防志愿服务工作。16支志愿者队伍由清江浦区人防办发起成立,分别来自清江浦区16个街道(乡镇)。过去宣传活动一般选择在人口密集的广场举办,虽然效果不错,但很难普及到千家万户。此次发起成立街道志愿者队伍,就是希望将宣传工作下沉到基层社区,服务到居民。启动仪式后,还将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把人防知识宣传到街道的每个社区,送到居民手中,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民防工作,切实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仪式上,现场还举行了急救培训、民防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咨询服务和文艺演出,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