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机场二期工程通过试飞和行业验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2 10:30:00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昨日,记者从淮安机场获悉,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于2月27日组织对淮安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一阶段)进行了试飞和行业验收,淮安机场顺利通过“考验”。

  根据行业相关要求,试飞时机场航班停航一天,将跑道由2250米运行切换为2800米运行,并对导航设备、标志标识、助航灯光进行切换调整,试飞完成后恢复。本次试飞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承担,在各相关单位的紧密配合下,试飞机组完成了对飞行程序、通导设备、助航灯光、标识标线等科目的验证飞行。2月28日凌晨,试飞圆满完成。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飞行区工程是淮安机场二期扩建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介绍,本次验收范围主要包括场道工程、空管工程、航站楼改造工程、飞行区消防工程,以及场内各变电站改造五部分。经认真讨论研究,行业验收组同意淮安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一阶段)通过行业验收。

  淮安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试飞成功和通过行业验收,标志着淮安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的飞行区已经具备投产运营条件。待相关部门批复后,将在近期投入使用。届时,淮安机场将启用2800米跑道运行,停机位达到15个,运营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