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新装修教室空气可免费检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2 10:25:00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日前,值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之际,我市一幼儿园通过淮安市产品质量监督综合检验中心,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

  据了解,淮安市产品质量监督综合检验中心常年开展针对市区范围内中小学、幼儿园新装修教室空气质量甲醛含量免费检测活动,有需求的学校可直接向市产品质量监督综合检验中心书面申请。

  上个月,在开学前夕,位于清江浦区深圳路上的市级机关幼儿园红星分园向市产品质量监督综合检验中心申请,对其新装修的两个教室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

  “新装修的教室,室内主要污染源是甲醛,因其毒性较高,一旦含量超标,会严重危害健康。”检测技术人员说,“我们对这两间教室进行室内空气甲醛含量检测发现,均在国标范围内。”检定人员根据检定结果,出具了空气质量合格报告。

  据了解,淮安市产品质量监督综合检验中心常年针对市区范围内中小学、幼儿园新装修的教室,开展室内空气质量甲醛含量免费检测活动,包括清江浦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有需求的学校可直接向淮安市产品质量监督综合检验中心书面申请。

  工作人员提醒,新装修的房屋要多通风,可在衣柜内放活性炭来吸附甲醛,放置绿色植物净化空气,比如芦荟、吊兰、绿萝等。因为甲醛溶于水,还可以在屋内放盆清水溶解甲醛。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