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洪泽财政局冬训中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1 09:56:00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2017—2018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洪泽区财政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从领导带头上促进作风改变。冬训中,该局要求发挥领导这个“龙头”的典范作用,做努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典范,做勤奋好学、调查研究的典范,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典范,做坚持党性、坚持原则的典范,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典范,形成作风建设群众看干部、干部看领导、基层看机关的局面。

  从运作机制上促进作风转变。一是进行作风激励。在冬训培训会上对作风建设好的科室和个人给予肯定和表扬,对作风涣散的科室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通过扶正压邪,达到抓两头促中间的效果。二是进行作风监督。建立由监察、办公室等部门组成的作风建设监督机构,在冬训期间,经常开展监督,通报督查情况。三是进行作风考核。将作风建设纳入2018年干部考核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范围,实行一票否决。

  从选人和用人上促进作风改变。涉及岗位调整时,该局坚持把冬训转作风的成果与选人用人有机地结合起来,严把“入口”关。进一步严格干部选任标准,大胆选用善于谋划发展的干部、善于抓落实的干部、能干实事业绩突出的干部。通过创新用人标准,堵死“熬官”、“混官”、“跑官”的口子,敞开各类年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路子。

  从制度规范上促进作风转变。该局借此次冬训机会,把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制度和落实制度作为作风建设的根本来抓,促进机关作风根本好转。一是在学风方面,实行岗位业务学习考试制度、集中学习制度、心得体会交流制度。二是在工作作风方面,实行工作首问制度、考勤考核查岗制度、工作失误责任追究制度。三是在领导作风方面,实行重大事务集体讨论制度、民主生活会议制度、谈话诫勉制度、外出报告制度。四是在生活作风方面,实行8小时以外监督举报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以及政务接待公布制度。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