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洪泽医院消化内科成为市级重点专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1 09:55:00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2月23日,从淮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传来喜讯,洪泽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顺利通过评审,成为淮安市2017年度市级临床重点专科。

  自组建紧密型医疗体以来,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洪泽区人民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以“学科建设年”为中心,以创建重点专科为抓手,以新项目新技术开展为引领,借助医联体平台,不断增强医院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医院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该院消化内科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洪泽区消化系统疾病诊治中心。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8名,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4人,硕士研究生3人、在读研究生5人,市“533拔尖人才”、“十百千人才”4人。承担市科研项目两项,获市优秀论文奖3次、市科技进步奖1项、市卫计委新技术引进奖1项。科室拥有多台OLYPUS290系列的电子胃肠镜、十二指肠镜、治疗内镜等专科设备。消化内科能开展常见的各种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同时开展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胃肠动力检测及生物电反馈治疗。内镜中心能开展电子胃肠镜、胶囊内镜检查、“无痛”内镜检查,能开展内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检查及胆总管取结石、鼻胆管引流术、胰胆管支架置入术等相关技术和内镜下粘膜下剥离术等Ⅱ类4级手术。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