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春节黄金周淮安市平安发送旅客60万人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3 09:05:00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春运办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有效应对客流高峰,客运组织顺利有序,累计平安发送旅客60.03万人次。其中公路发送旅客55.45万人次、同比下降5.3%;铁路发送旅客1.8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2.1万人次,水路0.68万人次。

  总体来看,我市公路呈短途客流平稳,长途客流渐增、同比下降态势。私家车保有量逐年上升,油价相对较低,自驾、拼车等自由行旅客大幅增加,分流了大量的中短途客流,为公路客流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正月初一,全天公路客流不足2万人次,为春运以来最少客流;从正月初二开始,客流开始逐步走旺,初六达到高峰为13.39万人次。旅客主要流向为省内周边城市,以务工返程客流和探亲访友流为主。淮安机场春节黄金周运输量创历史新高。旅游出行显著增加,厦门、昆明、哈尔滨、北京等热点航线受到追捧,出境航线泰国(曼谷)以及去年新增的暹粒(柬埔寨)更是受到青睐,航班客座率高。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