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一村民引燃高速护坡荒草 路过司机纷纷报警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8-02-16 10:11:00

  民警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 张加红 摄

  扬子晚报网2月15日讯 (通讯员 张加红 记者 朱鼎兆)15日上午,淮安市盱眙县一村民上年坟,没待祭祀用品完全烧光就离开,结果,将高速护坡草坪上的荒草引燃,导致事发路段高速上烟雾缭绕,路面能见度大幅降低,高速上过往司机纷纷报警。

  淮安高速交警三大队路面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后高速公路一侧浓烟滚滚,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焰随着大风向四周快速蔓延,起火现场分为南北方向两个区域,过火面积约1500多平方。因起火现场风力大火势猛,于是民警一边立即拔打119请求消防官兵支援,一边组织辅警立即对火场四周进行安全警戒;同时从警车上拿出车用灭火器,对着火的草坪周围进行灭火,阻止大火向周围蔓延。随后在消防官兵的支援下,经过35分钟的联合紧张扑救,最终成功扑灭大火。

  经民警走访了解得知,起火起因是高速公路沿线一位村民在祭祀祖先时,因为走得太匆忙,没等纸钱燃烧完毕就离开了。大风把带火的纸钱吹的到处都是,一下子就引发了大面积的起火。好在民警与消防官兵们扑救及时,没有造成大的破坏。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