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 确保安全祥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5 09:15:00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昨日上午,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到企业、菜场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保持警惕,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淮海东路菜场里,购买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姚晓东来到摊位前,祝贺摊主生意兴隆,希望他们能充分调动货源,保证市民的春节需求。“过年时候还开不开?”姚晓东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开,开,我们大年初二就来了。”摊主回答说。每个摊位的上方,都有一个二维码,只需用手机扫一下,就可以查询到这个摊位摊主的姓名、经营类别及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等详细内容。姚晓东对此给予肯定,他说,新春佳节,家人团圆,要吃得安全,吃得舒心。如果吃出问题,那就堵心了。几位市民围在牛肉摊前买牛肉。姚晓东问他们对菜场满意不满意,大家都说满意。姚晓东对摊主说:“生意好,多挣点钱,也要让市民吃上好肉。”在菜场的检验室和消费投诉室,姚晓东一一询问了农药残留检测比例和消费投诉类型等情况,对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表示感谢。

  安邦电化成立了专业的应急救援队。姚晓东来到企业的中控室,观看实时监控视频。他指出,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化工企业更是如此。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化工企业转型升级,要实现科技水平高、环保水平高和安全防护水平高的目标。同时,积极支持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式搬迁,既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也达到企业发展的目的,最终实现多赢的成果。淮安汽车客运南站候车大厅里,旅客们井然有序地购票、乘车,姚晓东关切地询问旅客们是否都能买到票、都能按时回家。志愿者服务台前,旅客们在领取《大美淮安》挂历。姚晓东希望他们将《大美淮安》带回家乡,多多宣传淮安这座城市。姚晓东希望交通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旅客的感受度,同时深入谋划汽车运输行业的转型发展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