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市军休二所开展2018年春节系列慰问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4 09:36:00

  2018年春节前夕,淮安市军休二所以“德润军休,温暖新春”为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春节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军休干部的心中。

  举办专题党课,贯彻十九大精神

  2月9日,该所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所长刘海涛同志给军休干部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要求全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固本强基,行稳致远,认真落实好军休干部“两个待遇”,实现“六个老有”工作目标。听课的军休党员纷纷表示,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承诺。

  市局领导调研,共商发展大计

  长期以来,淮安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军休工作,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军休事业的发展。2018年1月底和2月初,淮安市民政局新任党组书记、局长沈在宏和分管军休工作的副局长朱仲彦、安置处处长陶涛先后来所里进行工作调研。沈在宏强调,要切实落实军休的“两个待遇”,重新夯实基础,建好一个服务机制,体现人性化,服务要有温度,打造好一个品牌,充分体现党的关怀。朱仲彦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即团队意识,规矩意识、规划意识和服务意识。2018年2月2日,所里召开军休座谈会。会上,市局领导、所领导和军休管委会成员畅所欲言,共商军休发展大计。

  领导带团慰问,送上新春温暖

  春节前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在宏带领慰问团,先后来到优抚对象家中走访,送上了节日问候及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优抚对象心中。离休干部王德玉以《谢市民政局、军休二所领导看望慰问》为题,即兴赋诗:“阳光普照古淮城,局所关怀鱼水亲。促膝谈心听建议,关心生活暖人心。继承传统扬光大,问暖问寒情感增。思想相通和睦处,热情牵手报佳音。”表达了对市局领导和所领导的感谢。

  印发安全告知,保障军休健康

  为了让军休干部过上祥和、安宁的春节,印发了一批《军休二所安全防范告知书》,并向军休干部宣传防火灭火常识、防电常识、防盗常识、出行常识、防骗常识以及冬季养生常识,获得了军休干部的一致好评。为了强化实践能力,所里请安居防火中心的高级消防教员胡讲师用实物演示给大家讲解春节防火防灾安全知识。

  制作纪念相册,留住峥嵘岁月

  2018年10月,恰逢建所二十周年。为了铭记军休干部们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所里制作了一批精美的军休纪念册,在春节前夕发放到军休干部的手中。军休干部们纷纷表示,时光无法倒流,我们却能够把记忆珍藏。

  (所长刘海涛、副所长刘军向退休干部马世贤发放军休纪念册)  

  (军休干部参加春节团拜会游艺活动)

    开展游艺活动,工休欢聚一堂

  2018年2月2日,所里举行了简朴热烈的室内趣味游艺活动。军休干部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套圈和踩报纸游戏,有的打麻将,有的掼蛋,有的打台球,有的叙旧……工休人员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游艺活动结束后,大家前往饭店聚餐。市民政局局长沈在宏向军休干部发表新春致辞,副局长朱仲彦主持餐会。(乔娟 朱敏)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