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安全卫生检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4 09:06:00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随着春节的临进,火爆的年夜饭预订在淮安城区大小餐馆上演。为保障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吃上舒心安全的年夜饭,近日,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开展了年夜饭市场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解放东路上的福地大都会。执法人员走入后厨查看具体情况,后厨总体干净,但是也存在地漏上防鼠网残缺破损等一些细节问题。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面点制作、灶具、操作间卫生情况,水池、厨具及调味品存放等是否干净整洁,并查看了调味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各种调味品的保质期是最容易被餐馆忽视的,因为很多调味品倒入调味罐中就看不到生产日期了,一些过期的调味料也就可能被忽视了。执法人员一一检查后,未发现有过期现象。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前进路上的“招牌菜”。走进后厨发现,后厨地面干净卫生、后厨人员穿戴整齐,调味品摆放有序。执法人员打开冰箱查看蔬菜、肉制品的保存情况以及生熟食、半成品等食品分隔情况,同时查看了各种调味品、食用油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均未发现有过期现象。最后又检查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是否齐全完备,经过此次专项检查,未发现相关食品安全卫生问题。

  清江浦区市场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春节在外出就餐时,应选择就餐环境安全卫生、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尽量不要选择节日期间客流量陡增的餐饮单位,因为客流量陡增的餐馆可能为了吸纳更多人就餐,临时增加接单量,超过餐馆本身的接待能力,可能会导致服务或者菜品质量打折;吃饭时要学会“看脸吃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公示牌上贴有A、B、C三个等级的公示脸谱表情提示,分别代表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中等和一般,尽量选择到等级高的餐饮单位就餐;还要注意辨识食物的颜色外观和组织形态是否异常,是否有异物和异味,是否变质。

  清江浦区市场局将依法履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对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广大消费者若发现餐饮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或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可随时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