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阴区环卫大姐拾金不昧暧人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4 09:02:00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近日,受暴雪天气影响,在淮阴区淮海北路当班的环卫组长漆梅芳接到公司安排,前往淮海路盐河桥周边撒盐溶雪,路过小营转盘汉庭酒店前看见雪地上有一个不起眼的装酒用的布袋,漆梅芳像往常一样,用铁夹捡起布袋放进垃圾车里,让她觉得意外的是这个布袋很沉,于是她打开布袋一看,里面有几摞百元大钞,还有一个钱包。漆梅芳凭着多年环卫工作经验,判断这布袋一定是行人不慎丢了的,为此她在完成撒盐工作后,又到小营转盘来回走了几圈,不见失主来寻,她便打开布袋清点里面钱物,其内共有现金7094元,及2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漆梅芳心想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她下班后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找到了失主王桂林的家中,问其原由后,将布袋及钱物如数归还。

  原来,家住淮阴区营北六组的王桂林接到一个电话:女儿在小营转盘汉庭酒店前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在地,头部伤口鲜血直流……王桂林闻此消息立即赶往事发地点,临行前拿了一个装酒用的布袋,里面装着钱包和几千元钱。当王桂林来到小营转盘,看见女儿跌倒在雪地,一把将女儿扶起,匆忙送往医院。到医院就诊时才发现布袋丢了,事后到西坝派出所调监控,因误以为布袋在医院周边丢了,一直没查出来。本来女儿被车撞伤还缝了2针,肇事的司机又逃逸,心里很是气愤,再发现又丢了钱,心里更是懊恼。现在回想起来:估计是在雪地扶女儿的时候,布袋从手中滑落的。当即,王桂林拿出2000元钱给漆梅芳作酬金,被漆梅芳婉言谢绝了。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