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洪泽法院绿色通道贴心惠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3 11:47:00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淮安讯(邓文文)“子女不养我,没有钱过年,我这日子是没法过了”。 2月11日下午,86岁的张大爷怒气冲冲的来到洪泽法院,对他的几个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庭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开启司法诉讼绿色通道,专门接待老人,待老人情绪平复,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后,判定该起纠纷有调解的可能。该负责人帮助老人分析了该判决书判令子女承担的法律责任,听取老人对其子女情况的介绍,查找双方关系矛盾的症结,并向老人介绍了我国法律对于老年人权益保障,指出子女不履行法律赡养父母的义务不仅违法,还有悖于情理,对老人遭遇深表同情。看到老人眼里噙着泪水,不住点头,认同了法官的说法。

  该负责人话峰一转,向其说明已近年关,如果立案执行可能年前不一定能执行到位,且双方为家事纠纷,易和不易僵,并征询老人是否同意由法院来调处。

  老人提供了三名子女的联系方式,该负责人打出赡养父母的法律牌、打出父母含辛茹苦养育的亲情牌,并向其释明拒不履行可能存在的法律后果,最终三名子女同意来法院解决此事。

  2月12日上午,到了约定时间,张大爷早早就来到法院,原告的两名子女将拖欠的赡养费全额付清,并提前给付了2018年的赡养费。当日下午,三女儿在其姊妹的陪同下来到法院付清了今年全年赡养费,该纠纷得到妥善化解,老人可以安心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