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全市巡特警部门启动春节安保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3 09:21:00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全市巡特警部门启动了春节安保工作,实行巡逻值守互补举措,确保防控全面覆盖。

  据介绍,巡特警部门依托巡区巡段和应急堵控点、警务工作站、处突机动队、交警治安岗亭、派出所警务区、社会治安联动点,以及一批重点位置视频监控点位,织密陆空全覆盖巡防网络。巡特警部门常态下安排50%警力参与路面巡防,配齐单警、单车及枪支等装备,坚持显性用警,做到见警力、见警车、见警灯,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春节安保期间梯次提升为加强、战时等级,投入警力分别占总警力的65%、77%。其中清江浦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每日投入2组汽车巡组、56组摩托车巡组,围绕主次干道亮灯巡逻,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根据节日期间市民集中的情况,巡特警部门在万达、新亚、文庙等地建立“人员密集场所处置控制圈”,部署8支处突机动分队定点值守,与警务工作站互为依托,随时处置突发警情;在一、二类巡区投放51个武巡车组,车、步巡结合巡线守点。巡特警支队综合大队副大队长卢刚介绍说,巡特警形成了以专业力量为主的点线面结合、动静结合、明暗结合、全时空覆盖、上下联动、攻防兼备的社会面巡逻防控网,街面见警率提升了30%。

  此外,针对年终岁末易发的盗窃侵财案件,巡特警支队组建4个便衣巡组,深入市区上海路、开元路等易发案部位进行不间断巡逻侦查。春节安保期间,为有效提升打击效能,确保群众财产安全,全市公安巡特警部门新组建了专业信息研判队,对案件多发地段、发案特点、嫌疑人特征等情况进行分析,与街面便衣巡组进行信息采集、研判分析、指令处置实时互动,实现了24小时“研判查证处置一体化”运作,精确指导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全市巡特警部门已实现数据信息贴近实战、勤务指挥扁平高效、防范打击实效精准。”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跃成说。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