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这个春节,来淮安探寻最纯的年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16:02: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淮安讯(赵娜)二月一到,春节还会远么?“水懂我心 自然淮安”,春节期间淮安各景区放大招,舞龙、舞狮、写春联、看灯展、玩滑雪,年味满满!

  观冰雕

  西游记文旅区——龙宫大白鲸世界

  看冰雪世界

  今年的冬天,淮安人有福啦~看冰雪森林不用去北欧;看极地冰雕不用去哈尔滨,龙宫大白鲸这次全都满足你!超多大师精心雕琢雕刻各种动物、建筑物让人大开眼界,不仅有多样逼真的雕塑,还有各种神奇好玩的体验,无论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可以玩个够~

  嬉水乐园强势回归

  嬉水明星海狮奥斯卡和詹姆斯即将在春节期间同台献艺为游客带来精彩的双狮表演!

  时间:2月10日-2月25日,9:30-17:30

  地点: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马厂大道99号

  逛灯会

  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

  清江浦灯会

  本次灯会颠覆传统的灯会灯组模式,融入最新时尚元素,塑造全新灯会形象,感受淮安600年前的夜生活之旅,这片璀璨祥和的灯会终于散发出了绝世光芒。浓郁的中国风和民俗感简直让人心醉!

  时间:2月11日-3月5日,13:00-21:30

  地址:清江浦区里运河中州岛

  尧帝古城

  尧帝古城花灯展

  尧帝古城位于淮安市金湖县,总占地1050亩,以尧帝时代的上古文化为主,结合地方民俗文化而打造的独特古城旅游文化。本次百万玫瑰花灯光展,梦幻灯光节,即将璀璨来袭,和你一起遇见美好的世界。极致浪漫唯美的视觉饕餮盛宴,给您带来一场温馨浪漫的光影盛宴,与您一起遇见最美的世界。

  时间:2月16日-3月2日

  地点:金湖县尧帝古城

  玩滑雪

  古淮河生态公园

  古淮河嬉雪乐园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内,主要融冬季嬉雪、滑雪体验、亲子互动为一体的冬季嬉雪乐园。来到古淮河嬉雪乐园,不仅能体验到玩雪的乐趣,欣赏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的美景,还能跟孩子在嬉雪乐园中玩个痛快。

  时间:即日—3月2日

  地点:古淮河生态公园草坪广场

  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

  铁山寺滑雪场位于淮安市盱眙县铁山寺景区,占地4万平方米。滑雪场拥有大型进口造雪机10余台、滑雪板2000余副、滑雪圈500个、多台雪地摩托、魔毯两条。拥有多条滑雪道、滑雪圈道和多彩嬉雪区。

  时间:即日至元宵节,8:00-17:00

  地点:淮安市盱眙县铁山寺

  淮安古运河滑雪场

  淮安古运河滑雪场位于淮安市淮阴区韩侯故里,处于淮沭河和古运河两河之地,占地面积50亩,造雪面积达2万平方米。

  雪场分为初级道区、中级道区、滑圈区和嬉雪区,可同时容纳1200人。雪场内建有苏北一流的射箭场,淮安首家七彩滑道和高抛滑道。引进国内知名道沃魔毯,拥有意大利进口造雪机迪马克,奥地利滑板,瑞士雪服,天津滑圈、40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雪具大厅和餐厅。雪场周围有韩候故里、韩信温泉、枚乘故里、漂母祠、百稥果园、台湾草莓采摘园、羊肉一条街等。

  时间:即日至2月底

  地点:淮安市淮阴区码头镇

  泡温泉

  蒋坝天鹅湾美程温泉酒店

  有这么一家温泉酒店,坐落于依山傍水的蒋坝镇,全景观赏山峦美景,并且拥有特色鲜明的室外温泉池以及奢华的室内温泉!温泉室内拥有SPA水疗池、鱼疗池等10个不同功效泡池,露天温泉设20个规格不等泡池,不管你想要什么样的泡汤模式,这里都可以满足你哟,根本泡不过来好吗!

  天鹅湾美程温泉酒店中餐厅,年夜饭首选,用心做好每一道佳肴,口感纯正、口味皆宜,营养丰富健康;新年周边环游,感受蒋坝风情,玩转新年假期;在新春佳节之际与家人一起团聚天鹅湾美程酒店,去大吉祥寺为家人祈求健康、事业、婚姻、平安、沐云端温泉。

  时间:2月15日-2月23日,13:00-23:00

  地址:淮安市洪泽区蒋坝彭祖大道1号

  老子山温泉大联欢

  各温泉企业报送精品文艺节目,并邀请文广系统专业演员、地方曲艺表演者,共同组成表演队伍,举办温泉大联欢文艺演出。

  时间:2月6日

  地点:老子山温泉山庄

  忆民俗

  西游记文旅区——龙宫大白鲸世界

  1、传统手工艺

  春节是每个孩子心中最期待的中国传统节日,期间邀请捏面人、剪纸、吹糖人、打年糕、手工风车、糖画春节传统手工艺人,让孩子们体会父母小时候的春节氛围。

  时间:2月16日-2月23日

  地点:龙宫大白鲸外广场及欢乐世界园区

  传统民俗演绎

  2、春节传统节目表演

  为增加春节气氛,突出本次年味儿活动主题。邀请春节传统表演节目舞狮、变脸、杂技等,表演节目时间与内容以园区公布为准。

  时间:2月16日-2月21日

  地点:欢乐世界小舞台

  3、皮皮、龙王、财神爷红包大派送

  入园的小朋友即可活动一份新年礼包,内赠送不同奖品。

  欢乐世界更有皮皮、龙王、财神爷盛装亮相,开启新年狂欢之旅,恭祝游客新春快乐,并通过游戏互动(完成工作人员任务)获得新年红包和糖果。

  时间:2月16日-2月21日

  地点:龙宫大白鲸欢乐世界

  4、玩设备 赢门票

  欢乐世界护照:游客至欢乐世界入口即可免费领取护照一份,游玩欢乐世界设备即获得印章,集齐12枚印章,即可获得嬉水乐园门票一张。

  极地海洋馆任务卡:游客至极地海洋馆入口即可免费领取任务卡一份,发海洋馆内任意9种动物照片到朋友圈即可免费获得新年礼物一份。

  河下古镇旅游景区

  乾隆下江南巡游活动

  时间:2月15日—2月21日

  地点:河下古镇旅游景区

  淮安府署

  有奖猜谜活动

  在景区内悬挂谜语,猜中者凭谜语单在文创产品专卖店领取精美小礼品一份

  时间:2月16日-2月21日

  地点:淮安府署旅游景区

  吴承恩故居

  1、《西游记》地方戏表演

  由淮安的地方老年人扮演西游记里面的人物唱淮剧。

  时间:2月15日—2月21日

  地点:吴承恩故居旅游景区

  2、《西游记》模仿秀

  吴承恩故居提供西游记里面的人物服装,游客可以穿戴模仿这些人物,最像者获得故居颁发的精美小礼品。

  时间:2月15日—2月21日

  地点:吴承恩故居旅游景区

  3、今天我是××

  故居会摆放一些“少了脸”的《西游记》人物泡沫板,游客可以将自己的脸放在相应的位置拍照,想做谁,由你选择。

  时间:2月15日—2月21日

  地点:吴承恩故居旅游景区

  4、新年寄语

  吴承恩故居大门口有一面留言墙,可以将你美好的祝愿写在上面,我们会随机抽取游客送上精美礼品一份。

  时间:2月15日—2月21日

  地点:吴承恩故居旅游景区

  仇桥恩赐山庄

  火龙果采摘

  时间:2月1日-3月20日

  地点:淮安区仇桥恩赐山庄

  古清口生态园

  新春朗诵会

  诗歌朗诵、书法绘画、悬挂祈福带、猜灯谜

  时间:2月18日-2月21日

  地点:淮阴区古清口生态园

  洪泽区老子山镇龟山村

  2018老子山龟山民俗文化旅游节

  1、特色民俗表演(花船、踩高跷、端鼓腔、舞龙等)

  2、精品文艺节目汇演

  3、年货展销

  4、送春联

  5、共享年味大餐(一起包饺子、蒸包子、共享杀猪菜等)

  时间:2月10日

  地点:洪泽区老子山镇龟山村

  洪泽区西顺河镇

  年货节:

  1、年货大礼包:“荷”系列产品礼包;菱角米、芡实、银鱼干、虾米等干货礼包;

  2、本土产品:土鸡、土鹅、土鸭、土鸡蛋、山芋粉丝、红衣小花生、绿色菜籽油、沙氏牛肉、野生鱼虾、腌制品、干货、手工工艺品等;

  3、现场宰杀:现场宰杀牛、羊、猪

  4、现场制作:现场制作售卖菱角秧包子等,可接受市民预定;

  5、免费品尝:市民可在现场免费品尝菱角秧饺子;

  8、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福字。

  时间:2月8日—2月14日

  地点:张福河渔家风情园

  春节庙会

  地方民俗展示活动

  时间:2月15日—2月21日

  地点:淮安市洪泽区洪泽湖古堰景区

  洪泽湖古堰景区

  迎新春文艺汇演

  文艺表演

  时间:2月16日、2月20日

  地点:水釜城古戏台

  涟水灰墩蒙古大营

  篝火晚会

  蒙古大营2018过大年大放送,充值五千送五百,充值一万送一千,充值两万送两千,过年期间举办篝火晚会(雨雪天气除外),旅游团餐另算价位。拉起悠扬的马头琴,唱起让人心醉的蒙古族歌曲,跳起优美的安代舞。篝火挽回表达的不仅仅是欢庆的喜悦心情,更多的是草原人民对远方尊贵客人表示热情欢迎的一种形式。

  时间:2月16日-2月21日

  地点:涟水灰墩蒙古大营

  金湖县

  1、“龙腾荷都”节目汇演及巡街

  在大年初二举行“龙腾荷都”为主题的全县民间广场传统节目汇演及巡街拜年活动,进一步展现荷花之都的魅力。不仅有舞狮舞龙表演,更有荷韵特色的展示。以龙展示中国特色,以荷彰显荷都文化。

  时间:2月17日

  地点:金湖县文化馆及主城区

  2、百姓大舞台 新春七天

  金湖县文广新局为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特举办“百姓大舞台、新春七天乐”的演出活动,以歌舞、演唱、小品等多种形式,新春佳节的年味更浓,居民们能更开心。

  时间:2月17日-2月20日

  地点:金湖县文化馆

  盱眙县第一山景区

  书画展

  以第一山书画院为平台,举行书画展示活动

  时间:2月16日-2月21日

  地点:盱眙县第一山景区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