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区政法系统开展“迎春送福 共筑平安”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0 14:25:00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淮安讯(陆瑞云 宗喜林 许家松)2月10日上午,淮安区政法系统在该区漕运广场举办“迎春送福 共筑平安”活动暨“精神育警”提升工程启动仪式。

  据淮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步银介绍, 2017年淮安区政法工作重抓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强抓预防机制,加强预测预警;力抓法治引领,拓展法宣载体;狠抓特色亮点,加强品牌培育,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2018年,淮安区政法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政法队伍建设年为主线, 深入开展“践行恩来精神、打造过硬队伍”为主题的“精神育警”活动,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改善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努力争做全市排头兵。

  仪式现场,淮安区书法名家及政法干警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现场撰写春联和福字,并赠送群众。政法系统业务骨干现场接受群众法律知识咨询,发放法律宣传材料。活动受到百姓积极响应与热烈欢迎,前来领取对联和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这次“迎春送福 共筑平安”活动暨精神育警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给百姓送上祝福和温暖的同时,宣传了法律知识,密切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精神育警”工程市民知晓率与参与度。

  据了解,此次“迎春送福 共筑平安”暨“精神育警”提升工程的启动,是确保创建取得实效的举措之一。自“精神育警”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淮安区政法系统注重上下联动,制定出台“精神育警”创建实施方案,召开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将任务层层落实,并细化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先后组织开展“精神育警迎七一”、“文化润警送祝福”、“实战炼警强素能”、“从优待警六个一”以及周恩来法治思想讲座、新闻发布会、媒体座谈会、现场推进会、督查汇报会、评比表彰会等活动,推动“六大工程”、“五大行动”等数十个具体项目在政法各部门及基层庭、所、队、室扎实开展,多项工作获得中央和省、市表彰,省、市政法工作多个重点项目建设顺利通过省、市验收。以实际工作成果展现“精神育警”创建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