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洪泽:2017年度 “十大新闻”揭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8 09:20:00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淮安讯(龚建军 许家松)2月7日,经过社会各界投票评选的2017年度洪泽“十大新闻”正式揭晓,华强方特项目落户洪泽、在全国率先出台鼓励生育二孩政策等十条新闻成功入围,涵盖工业、农业、旅游、民生、生态等诸多领域,展示了2017年洪泽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建设的新成效。

  刚刚过去的2017年,洪泽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建设成效显著,百亿元洪泽湖生态经济示范区综合开发项目成功签约、淮洪快速公交开通运行、创新举办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等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一件件令人难以忘怀的盛事让人回味无穷。今年1月,洪泽区委宣传部面向社会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洪泽“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过各界推荐、网络投票、单位投票等多伦筛选,产生了“十大新闻”和“十大新闻”提名,2月7日正式发布。这是洪泽首次组织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2017年度洪泽“十大新闻”榜单:1、华强方特项目落户洪泽;2、百亿元洪泽湖生态经济示范区综合开发项目成功签约;3、“洪泽湖螃蟹”入选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样板;4、在全国率先出台鼓励生育二孩政策;5、淮洪快速公交开通运行;6、引进南京二十九中、常州局前街小学、淮安实验小学等一批省内名校与本地学校合作共建;7、创成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8、新益寿路大桥、348省道南环段建成通车;9、美丽蒋坝项目分别被国家财政部、发改委评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简称PPP)示范项目;10、创新举办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

  2017年度洪泽“十大新闻”提名榜单:1、区人民医院、中医院与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等6家三甲医院组建医联体;2、美丽文明乡村建设成效显著;3、洪泽“四方四镇”乡村旅游成为新热点;4、洪泽湖医养融合体项目开工建设;5、创成国家卫生县城;6、经济开发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7、电商产业园入选省创业示范基地、电子商务示范基地;8、农村“五位一体”管护模式、巩固生态红线区域保护成果经验做法得到省委主要领导肯定;9、夏宝国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唐国章、袁志西入选“中国好人”;10、洪泽湖数字经济产业园成立。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