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严格管控生态保护红线 国土空间布局更加科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2 09:41:00

  中国江苏网讯 2017年以来,我市严格红线管控,推动国土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坚定不移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按照省主体功能区建设推进机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淮安市主体功能区实施规划》。落实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要求,完成《江淮生态经济区(淮安市)建设基础研究报告》,完成《洪泽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编制,启动洪泽湖保护治理与开发利用专题研究。

  严守城市开发边界、耕地保护和生态保护红线。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三条红线和城镇、农业、生态三类空间,统一空间坐标体系、数据标准、接口标准。“多规合一”空间信息技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建设经验在全省、全国引起极大关注,荣获2017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在全省率先出具关于淮安各地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的论证审核报告,全市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594.67万亩,划定保护区128个,划定保护片1445个,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592.0482万亩基本农田划定任务。

  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制定《淮安市2017年新型城镇化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新型城镇化年度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城市总体规划纲要通过论证。完成中心城区控规修编,编制完成慢行系统、海绵城市、停车设施、医疗卫生设施、中小学及幼儿园布点等规划。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