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2 09:39: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听取履行教育职责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全市质量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市领导戚寿余、王红红、刘必权、顾坤、肖进方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吴政隆省长在淮安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政府层面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积极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紧紧围绕生态文旅水城发展定位,以更实举措做好“生态+”文章,以更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水蓝天保卫战,不断彰显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扩大有效投资、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特别是要联系淮安实际,从培育主导产业、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乡村振兴、促进绿色崛起、加强民生建设等方面入手,把“六个高质量”要求落到实处。要着力抓重点、强弱项,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短板、基础设施的短板、全面小康的短板,同时要认真落实整治黑臭水体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把补短板、固底板工作抓得更紧更实。

  在听取了履行教育职责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扎实做好迎接教育督政专项考评工作,既是检验我市教育发展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契机,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内在要求,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坚持分类施策、全力攻坚,做到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力促进区域教育整体发展水平提升。

  会议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要依法依规监管,推动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要加强隐患整治,全力维护火灾安全形势稳定;要抓好宣传贯彻,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消防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市长质量奖评审情况和2016年度全省质量工作考核结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同意2017年市长质量奖评审结果并指出,要加大对市长质量奖企业的培育力度,进一步强化创新、优化管理、追求卓越,推动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向纵深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就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提出要求,要高效推进创建工作,对照考核验收细则,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序时进度,落实责任分工。要抓紧整改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补齐短板。要切实增强工作合力,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确保严格按要求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设立重点产业发展基金、全面实施乡镇布局优化、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以及理顺城市自备水源用户污水处理费征收体制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