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高峰时段这些地段的单 的哥的姐不敢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08:55:00

  中国江苏网讯 1月30日晚6点左右,承德路大桥桥北,一边车道拥挤不堪,另一边车流稀少。

  这些地方也容易堵

  北京南路与解放路路口每到高峰期,此路口直行车辆较多,易形成积压。

  西大街与淮海南路路口距离市实验小学很近,早高峰送学车辆较多,左拐车道积压较为明显。

  万达嘉华酒店门前因为距离红绿灯近,所以很多左拐的车辆因前方车辆挡道而无法掉头。

  翔宇大道左拐入清隆桥车流晚高峰扎堆明显。

  淮海北路人民大会堂门口,街道上已建有过街天桥,下面又划了人行道。从现状看,除学生走过街天桥的较多,其他人群仍习惯于走人行通道,机动车要礼让,再加上路口红绿灯,平峰时通过路口都费时。

  要说哪些地方堵?整天在路上跑的的哥的姐们最了解路况。“有些地方的单我们真的不敢接,进不去、出不来,接了客人不满意,我们也划不来。”高峰时段,究竟哪些地方让的哥的姐们不敢、不想去接单呢?

  的哥王先生开出租车已经20多年了,对市区路况了然于胸,对哪些地方特别堵更是“如数家珍”。“比如我晚上5点在城南跑,富春大都会那里有人叫车,距离也不算远,从承德路大桥跨过去不就到了吗?但你敢接吗?”王先生自问自答,“如果是下雨天,4点之后就不敢接了。”

  进不去、时间长、顾客体验不好、叫车平台排名受影响、放着空车等那么久也不划算……不敢去接单的原因看似很多,其根本就是路不通畅。王先生说,晚高峰时从承德路大桥到日月星城、富春小区全线不好走,接单后20分钟后才到顾客跟前是常有的事情,那个急啊,开出租的都有切身的感受。王先生说,接单难,做单更不容易。还以富春花园周边为例,除非往城南方向走,其它方向还是堵;往东是清隆桥、往北是承德路和越秀桥、往西是北京路,都不好走。

  富春花园周边

  妇幼保健院周边

  张女士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和记者谈及拥堵话题时,首先想到的是妇幼保健院周边区域车难开。她说,这不光是高峰期,平峰期也不畅。

  “主要是车多、人多、路窄还有单行道。”张女士介绍说,假如自己在新民路上走,保健院门口有人叫车,叫车平台上显示的距离也就一两百米远,但要绕到医院门口,平常要10分钟,高峰段半小时也不一定能到得了。因为人民南路为单行道,接单后需要绕解放西路至淮海南路,再由淮海南路拐入环城路,才能往医院门口去。解放西路、环城路都是拥堵路段,人民路与环城路路口至医院门口那短短的几十米更是寸步难行。“只有我在环城路由西向东走时,我才敢接这个单。”张女士说。

  “万达广场周边的车子也很难开。”张女士说,晚高峰时段,万达广场由东向西的车经常排队排到弘辉首馥小区门口;万达广场门前由东左拐向南的车道红绿灯时间特别短,队排得特别长。一旦车子开到那,人就很着急。“如果万达广场有人叫车,高峰时我是不敢去的。”张女士说,往西是健康路、往北是翔宇北道,都是拥堵路段。而现在连万达北侧的大同路也开始塞车了,在市人民警察学校门口,排队也成家常便饭。

  万达广场周边

  市一院周边

  从淮安区到市一院要走2个小时,你信吗?“反正我信了,因为我前不久送一个客人就走了2小时。”的哥王先生说,从翔宇大道一路开过来、上了大同路再到黄河桥,这一路上遇到两个堵点,一个是环宇路与水渡口大道交叉口段,另一个是大同路入黄河桥路口。

  “其实最难走的就是淮阴区北京东路,一院南边那条路太难走了。”据王先生介绍,仅从富豪花园到一院门口走半小时真的让人难以想象,但事实确实如此。王先生说,市一院周边人流如织、车流不息,再加上北京东路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划了四五个人行通道,当机动车行驶至斑马线前时要礼让行人,车辆一直处于停停走走的状态。

  ■淮海晚报记者江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