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越秀桥路段绿灯亮了车也难走 晚高峰全线“飘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08:52:00

  中国江苏网讯 要是问车主,早晚出行高峰时段,最害怕从哪儿走,越秀桥被提及的频率不会低。昨天,记者分别在早晚高峰时段体验后发现,越秀桥桥面倒是不难通过,堵的是承德南路和越秀桥形成的三岔路口及附近。

  ■淮海晚报记者姜晴

  晚高峰:承德路与新民路路口,绿灯亮了车也难走

  相对早高峰时段的通而不畅,晚高峰时段的越秀桥附近路段,则可以用全线“飘红”来形容。从承德南路与新民路路口至承德南路与解放路路口,车辆出现大量积压。

  傍晚5:30左右,记者来到越秀桥附近发现,在承德南路等待左转上越秀桥的车辆约有20辆,由于绿灯设置时间较长,等两三个红绿灯,车辆就可通过。总体看,拥堵情况不算严重。

  5:45左右,一位正在附近执勤的闵姓警官告诉记者,自从一个多月前交警部门开始在各个堵点联动协调疏通,越秀桥附近交通运行情况趋于平稳。“堵得比较厉害的是承德南路与月影路交叉口直至承德路大桥。”闵警官分析说,除了周边路口、居民小区多,高峰时段四面八方的车辆都在往这里汇集,同时车辆积压与红绿灯的设置也有一定关系。一方面,红绿灯比较多,降低了通行效率。另一方面,根据通行需要,越秀桥与承德南路连接处的绿灯时间正常情况下是40秒,一次绿灯经过的车辆约有十几辆,但是,接下来向南方向的新民路路口,直行绿灯只有20秒左右,一次绿灯通过的车辆有限,再加上右侧车道为右转与直行共用道,直行绿灯亮起时,外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往往会涌入大量的非机动车,致使右转机动车堵在路口,形成车辆大量积压。

  随后,记者步行前往承德南路与新民路交叉口,远远望去,路口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所有车都亮着红色的刹车灯。绿灯亮起,车流却丝毫未动,原来前方路上已经堵满了车辆。记者用手机打开导航发现,前方直至承德南路与解放路路口都显示红色虚线,表明拥堵程度比较严重。直至晚上6:50左右,车流才逐渐减少,道路恢复畅通。

  早高峰:通而不畅,时速约8公里

  昨天上午8:10左右,记者由珠海路与翔宇大道交叉口直行进入越秀路。时值早高峰,直行方向车辆积压比较多,且每次绿灯亮起时大约只能通行六七辆车。记者粗略测算,直行方向绿灯时间似乎并不固定,长时能达到40秒,短则只有20秒左右。通过这个路口,记者花了近4分钟时间。

  进入越秀路后,记者没有再遇到车辆积压的情况,但是由于路口多,且几乎每个路口都设有红绿灯,车辆总是刚启动,车速最快达到三四十码后就必须减速、停车等待,因此整个通行速度也比较缓慢。下了越秀桥之后,记者准备右转进入承德南路。虽然右转不必等待绿灯放行,但由于承德南路由南向西北方向的非机动车很多,也必须停车。

  进入承德南路,在月季园东北门附近和承德南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又分别设有红绿灯。从珠海路与翔宇大道交叉口到东大街与花街交叉口,记者计算发现,大约两公里的路程,设有7个红绿灯,平均不到300米就有一个红绿灯。在早高峰时段,记者通过该段路一共花了近15分钟,平均时速约8公里。一位家住珠海路、在花街附近做生意的私家车主蒋先生告诉记者,这还是在天气晴好、幼儿园和小学已进入假期的情况下,之前他每天经过这条路花费的时间要多上几分钟。“越秀路上直行和左转是同一个灯控制的,路口直行的车多,左转的车转不过去,就会一直堵在那里。万一有车抢行还可能会造成事故,进一步添堵。”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