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市镇村公交明年底100%开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31 08:44:00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市政府办专题召开全市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现场会,全面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据了解,我市共有城乡客运班线73条,班车724辆。其中公司化经营的城乡客运班线50条,班车513辆,公司化率达70.86%。全市建成农村客运站58个,乡镇占比达50%,98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开通率达84.5%。拥有镇村公交线路189条,车辆246辆,惠及全市1026个行政村。

  与我省发达城市相比,我市的发展水平还相对滞后,部分县区发展还很不平衡。对照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2016年度江苏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价结果,我市目前为3A级,省平均水平则是在4A级。不过,金湖县2017年推进全域公交化有了重大突破,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级全域公交化。

  “自从有了公交车,方便了老百姓啊。”杨如宝是金湖县安乐村3组人,全域公交的运行,令他十分开心,“现在2块钱就能到县里,终于不用再像以前那样,为了节省车费,大冷天的骑近一个小时的电动车进县城了。”由过去的6元到现在的2元钱,金湖全域打造城区1元、城乡2元公交惠民工程。

  近年来,金湖积极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大力发展全域公交事业,县内209辆客运班车36条线路全部实现公司化经营、公交化营运,建成城市公交、城镇公交、镇村公交、旅游公交在内的全域公交一体化四级网络格局,建立起“村—镇—县”完整的公交客运网络体系,达到“城有枢纽、镇有站点、村有亭牌”的标准,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级全域公交化。

  据市运管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确保2019年底全市镇村公交100%开通、全市农村客运班车通达率100%、已开通镇村公交100%持续健康发展、城乡客运一体化评价等级100%上新台阶。■通讯员葛敏蒋永顺

  淮海晚报记者孙婧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