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居民公证意识显著提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3 09:2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市公证处获悉,该处经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今年我市居民公证意识显著提升,特别是进入四季度以来,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四大类公证业务增幅最为明显。

  据市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增幅最为明显的四大类公证业务包括,网页、手机保全公证,主要涉及视频、图片版权侵权、往来通信记录存证等;现场保全类公证,主要涉及工程纠纷、商标侵权等;法院执行类公证,主要涉及被执行房屋评估、班腾等;遗嘱类公证。数据监测表明,进入四季度,上述四类公证业务量分别为62件、34件、24件和25件,比前三季度分别增长230%、21%、20%和37%。该负责人分析,四类公证业务受“青睐”,其主要原因在于网络侵权事件多发,加之时值年终岁尾,工程款结算纠纷增加,同时也说明居民知识产权保护及遗嘱意识得到增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