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实现“双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3 09:1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会议获悉,自去年以来,市、县(区)两级医患纠纷调解组织共计受理重大疑难医患纠纷158起,已成功调解149起,调解成功率为97.32%,调解满意率、调解协议履行率均为100%。

  近两年来,我市创新社会管理,市级成立城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各县区成立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推进调解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专业调解医患纠纷,有效地维护了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和医疗秩序。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医调组织要进一步推进调解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将医患纠纷调解这一“民心工程”做好、做实,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进“调保结合”医患纠纷调解新机制全面开展,扩大试点工作成效,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在全省推广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