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主持召开淮安市委常委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0 08:47:00

  中国江苏网讯 19日,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2018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安排和重大项目、市级政府项目计划安排,2018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安排,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编排,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明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安排和重大项目、市级政府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汇报。关于明年指标目标值设定,会议要求,一方面要把握好度,既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同时要围绕中高速发展目标,使主要指标在合理区间运行;另一方面要注重系统性,所有指标的安排要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重大工程、重要事项起到支撑作用,二级及其以下指标的安排要能够对上一级指标起到支撑作用等。关于明年项目建设,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头版头条”,全面掀起项目攻坚行动。建设进度要再提速,从紧从实从快编排投资计划,制定推进措施,分门别类、分层次强力推进。保障水平要再提升,做到办事零障碍、服务无缝隙,为项目投资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2018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安排情况汇报,认为项目编排指导思想更加明确、工作重点更加突出、系统安排更加合理、城市特色更加清晰。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城建为民”的理念,让城市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要注重项目策划,抓紧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尽早把计划变成实实在在的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要加大推进力度,以环环相扣、步步紧逼来保证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各项重点工程按期开工、按期推进、按期竣工。

  会议听取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编排情况汇报,强调项目编排要精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力求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前期准备要充分,逐一明确目标任务、序时进度、资金安排、责任分工等,确保实事项目快推进、早完成。部门协同要到位,各牵头单位和各责任单位、协办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能,抓好沟通协调,科学组织实施。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必须要在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定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