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开发区两级法院向代表、委员通报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6 11:37:00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冠余) 12月15日下午,淮安市中院审委会专委朱介进、刑二庭副庭长徐俊赴开发区法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两级法院工作情况,开发区法院院长薛兵、副院长刘洋、人大工委副主任孙大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朱介进专委、薛兵院长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开发区法院工作情况。朱介进专委介绍了全市法院在服务大局、审判态势、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基层基础等方面的突出做法和经验成效,对2018年工作进行展望;薛兵院长从依法服务保障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更好满足群众司法需求、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扎实推进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初步打算,并结合多媒体演示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代表、委员们展示了开发区法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果。

  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两级法院工作,认为两级法院克服人案矛盾,为全市和开发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创造了五大方面业绩,亮点突出,硕果累累。一是履行审判职责,营造了法治环境;二是践行为民宗旨,维护了群众权益;三是推进司法改革,提升了司法公信;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了干警素质;五是接受民主监督,提升了工作水平。

  代表、委员们还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法院加强类案、批案的分析研判,适时发布预警,为群众提供法律参考。进一步落实便民措施,完善网上立案和信息推送服务,更好地方便群众诉讼。推进送法进校园、进乡办、进社区,提高群众法治意识。经常性地向乡办干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就案讲法,促进法治和善治。走进中小企业,了解企业司法诉求,指导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问题。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指导企业依法维权。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形成化解合力。加强法官权益保护,严格依法处理有损法院、法官权威的行为。加强案件分流工作,缓解人案矛盾,减轻法官压力。

  加强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在旅游景区设立巡回法庭或旅游法庭,就地立案、就地化解矛盾;组织送法进乡办、进社区,提高群众法律素养。

  听了与会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两级法院对与会人员为解决法院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不一样的思路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将之贯彻到2018年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改进法院工作,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当天上午,朱介进专委、刑二庭徐燕庭长还对开发区法院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调研。薛兵院长详细汇报了明年工作目标、思路和具体措施,并对中院工作提出建议,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明年工作初步设想。

  听取汇报后,朱介进认为开发区法院对明年工作的设想非常饱满,围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对明年工作已经开展了精心谋划,进行了具体部署,思路清、重点明、措施实,具有前瞻性,符合开发区和法院实际。他希望开发区依此蓝图,在服务大局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举措,解决好自身困难和难题,进一步深化改革,为全市推进改革提供借鉴,不断推动法院工作开创新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