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盱眙兴隆乡:走上发展快车道 党建成为生产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6 10:56:00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同洋 梅永俊)“兴隆乡高度重视‘两新’党建,今年以来,通过抓实思想认识、规范组织生活、打造特色品牌‘三大战役’,全面夯实非公党建基础,不断提升非公党建实效。”日前,盱眙县兴隆乡党建办负责人介绍说。

  一是打好思想认识“突击战”,非公党建有保障。据悉,该乡通过召开各类会议、组织专题培训班、制定专门文件、等方式,大力宣传非公党建的重要性,提高对非公党建的认识,引导企业主和职工树立正确的非公党建观。同时,宣传好淮安市林兴光学有限公司、淮安市欣欣电子有限公司等一批党建工作开展较好、对非公企业经济发展促进作用比较明显的非公党组织,树立了一批正面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用鲜活的事例带动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变“要我开展党建工作”为“我要开展党建工作”。

  二是打牢组织生活“持久战”, 非公党建有基础。据乡党委负责人介绍,乡党委为设立党组织的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督促指导党建活动有效开展。同时,乡党委把非公党建与村级党建进行同部署、同检查、同评比,不断提升企业主和党建负责人对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印制专门的“三会一课”记录,专门的台账记录薄,每月定期检查,确保规范执行党组织生活会、党员联系职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挖掘非公企业的活力,提高非公党组织实效。乡党委努力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通过整合资源,协调落实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做到“六个有”:有办公场所、有办公设备、有规章制度、有学习资料、有活动专栏、有活动经费,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基本的物质保障。非公企业党组织,围绕企业发展这个中心,积极协调各方关系,维护企业职工的正当利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通过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对本地区经济社会的影响力,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致富、经济互补互助等方式,一方面,积极争取各级党组织对企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对乡镇经济的支持促进作用。

  三是打赢特色亮点“攻坚战”, 非公党建有活力。据悉,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兴隆还主动作为,注重打造特色亮点,形成自己的品牌,以点带面,全面提升非公党建水平。如林兴光学联合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快速提升企业能效;设立党员精品岗,有效提升产品质效;设立党员示范岗,规范提升安全长效的“设三岗,提三效”做法,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还发挥了“鲶鱼效应”,带活了全厂。现在的林兴光学,人人都想入党,都想成为“三岗”中的一员,企业也蒸蒸日上,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让党建也成为生产力。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