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厨师盗窃旧店主6套空调变卖被擒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2 16:27:00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淮安讯(文松)两次离婚后,两个孩子由自己抚养,因照顾孩子辞去工作,没了收入来源,他竟打起了自己曾打工的饭店仓库堆放的旧空调的主意。5日,涉嫌盗窃罪的刘某和涉嫌收赃的另一男子被取保候审。

  昨日上午,从淮阴公安分局袁集派出所民警胡春怀处了解到,12月1日,辖区某村村民报警称,市区一家鸭血粉丝店闭店不开后拆下来租放在他家仓库里的几套大功率空调被盗。民警到场发现,地面扔着一把遭撬开的锁。民警查看仓库内监控,发现一胖一瘦两名男子曾多次一起搬运空调。粉丝店老板确认其中较瘦的男子是曾在饭店干活的刘某,也在仓库干过活。民警很快将刘某抓获归案,刘某对自己多次盗窃仓库空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刘某今年32岁,之前有一份厨师的正当工作。4月份第二次离婚后,一个7岁一个4岁的两个孩子由他抚养。为照顾孩子,他辞去了工作,家里没了经济来源,此后生活窘迫,便想弄点钱贴补家用。“小孩上学放学要接送,我捞不着上班,当时连房租费都交不起了。” 刘某称,自己曾在这家仓库干活,发现仓库里堆着不少大功率空调,但经常无人看守,便决定找机会下手。8月份的一天,他第一次翻墙进入仓库后,因为紧张,没敢下手。没过多久,刘某第二次进入后,从里面将大门打开,又电话联系了一个拖货人,也就是监控中出现的较胖的男子。拖货人到场后,刘某向对方谎称,仓库是他和亲戚合伙经营的,亲戚出去有事,让他把拆下来的空调处理掉。拖货人信以为真,便和刘某一起将一套5P的空调装运到三轮车上拖到一家收废站变卖。

  之后的三个月,刘某多次联系该拖货人拖运空调变卖,拖货人都没有起疑心。至案发,刘某共将6套5P或者10P的大功率空调偷运出去变卖,获得赃款14000多元。 “当时被警察逮到我就后悔干这事了,现在想好好改过,以后找份安稳的工作,不再让父母烦心。”刘某说。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