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130名学生实境感受淮阴法院行政案件庭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8 11:42:00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淮安讯(徐倩)12月7日,淮安市淮阴区法院在第四法庭公开审理了张某诉某乡政府的一起行政诉讼案件,淮阴师范学院法学系130余名学生在副院长张浪的带领下旁听了该起案件,“零距离”接触庭审。

  2016年9月,原告张某因与第三人孙某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向被告某乡政府邮送《申请书》,请求对争议土地进行确权,但一直未得到处理结果,原告张某以该乡政府存在行政不作为情况,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明确争议土地权属主体。

  整个庭审在合议庭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合议庭对各方发言适时作出引导,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亦展现了主审法官孙亚峰的庭审驾驭能力。

  在1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大学生们全神贯注、专心致志、仔细倾听,并不时做着笔记。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孙法官向学生们介绍了案件的情况及相关的行政法规,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我是第一次看现场庭审,通过旁听真实案件的审理这种方式来学习行政法规,印象更深刻,理解更全面,感觉特别好!”淮阴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深有感触地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