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阴区推进幸福家庭示范创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8 10:51: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在成都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上,淮阴区王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是我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年来,淮阴区深入推进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城乡家庭发展能力和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构建幸福家庭创建新机制

  该区将创建活动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推动幸福家庭创建活动的强大合力。组织开展有关人口与家庭发展的调查研究,制定考核标准,定期组织专项督查,确保幸福家庭建设快速推进。2011年以来,该区累计投入3200余万元,打造宣传阵地品牌,健全服务网络体系,加强典型示范培育,完善奖励扶助政策。该区还投入5.2亿元,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示范化建设,实现全区群众病有所医。

  落实幸福家庭创建新举措

  完善服务功能,开展“健家”行动。今年以来,该区实施基层机构新改扩建项目52个,新增业务用房13.9万平方米、万元以上诊疗设备400余台,全区人口和家庭公共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100%。该区成功创成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刘老庄等6个乡镇建成“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示范站”。强化典型培育,开展“富家”行动。先后打造东方母爱公园人口文化宣传阵地、刘老庄乡“红色人口文化基地”等示范基地4个,东方母爱公园被省人口计生委授予“省级人口文化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称号。落实奖扶政策,开展“惠家”行动。对全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低收入人口提供“先诊疗后付费”服务,低收入家庭因病住院时凭相关证明,与区域内医院签约“先诊疗后付费”协议后,可实现零门槛就医,全区已有2324户低收入户受益。健全保障机制,开展“暖家”行动。把计生系列险作为一项重点惠民工程来抓,纳入全区科学跨越发展考核,切实加以落实。

  共筑幸福家庭创建新梦想

  强化“幸福家庭”建设文化宣传,把幸福家庭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相结合,扎实开展“身边好人”、“当代漂母”等评选活动,向全社会传递家庭幸福的正能量。开展“幸福家庭”示范户典型培育,开展计划生育致富能手等先进典型评选,激励优良家风形成。持续开展“关爱女孩”活动,连续两年举办“关爱计生家庭,关注女孩成长——圆梦女孩助学行动”,对全区94名高考入学的农村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女孩精准帮扶。积极推进智慧医疗项目实施,投入2000余万元,构建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全面建成使用PACS、LIS系统、远程会诊系统。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