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中国·天医星大讲坛:全国“康复医学教育年会”在淮安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17:08: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淮安讯(夏前正 黄金龙)12月7日,中国·天医星大讲坛:全国“康复医学教育年会”在淮安举行。来自大陆、香港、台湾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交流学术成就,研讨趋势方向,论道行业发展。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两岸三地学术交流,共促康复医学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

  本次活动参会人数多、规格高、主题丰富,代表了国内外同行业最前沿的学术理论、实践水平,涉及成人康复医疗、儿童康复医疗、护理医疗等多个领域。活动中,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前任主席、原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分会主委、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教授,就我国康复治疗师能力建设作了精彩演讲。香港物理治疗师专业管理委员会“理疗执业临床考试”考试官、香港理工大学梁润辉教授,分享了香港康复治疗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台湾儿童发展早期疗育协会理事长、中国医药大学物理治疗学系孙世恒教授,介绍了台湾儿童康复的现状及未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顾一煌教授,畅谈了中医康复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材建设与评审委员会主任、英国LJMU大学陈健尔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主任王玉龙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开设了专题学术讲座。

  作为淮安最高医学教育学府、全国民政行指委康复专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始终秉承“护爱生命、修身明理”的校训,坚持“开明开放、创新创优、团结争先”的精神,开创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引资共建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康复医院和千亩药材产业园,奋力打造康复、护理、医疗等行业高地,加快建设“国际有影响、国内有领先、省内有主打”的卫生类高校。作为学院骨干系部和“十三五”时期重点建设的核心系部,医学康复系现拥有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医学美容技术3个专业,下设康复针推教研室、临床教研室、康复实训中心,以及正在建设、瞄准行业高端的医学美容实训中心和中医养生保健中心,连续多年在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奖。今年10月,该校还牵头成立了淮安市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会,为区域医学及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