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钱丢了小学生卖纸巾赚回来

来源:   2017-12-07 09:59: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家住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某小区的五年级女生小媛,上周六和另外9个小朋友一起接受了一项“财商”训练——每人拿着从父母那里“借”来的十元钱,一起去超市为各自的爸爸妈妈挑选一件礼物。谁都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一起意外,让孩子们遇到了真正的挑战,也让他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成长。

  在淮海东路上的一家超市里,孩子们正在挑选商品,突然“啊”的一声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原来负责保管资金的孩子发现自己不小心弄丢了大家的钱。带着自责悔恨的泪眼,这个孩子可怜巴巴地看着小伙伴们。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小伙伴们并没有责怪他,而是在安慰他后,各自分头去寻找丢失的钱包。走道里、货架下,小朋友趴在地上、踮起脚跟寻了个遍,也没发现钱包的踪影。大家垂头丧气地回到领队的家长那里,准备结束这次“失败”的任务回家。哪知道,家长告诉他们一个更“晴天霹雳”的消息:“钱包没了,回去的路费也就没了,大家只能徒步走回去”。

  听到这个消息的小朋友们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倒在地,领队家长提示大家:“要想不走回去,可以想想办法,靠劳动和脑子挣钱,挣了钱就有钱坐车回家了”。

  孩子们凑在一起商量了半天,决定向领队家长借20元钱,然后用这20元钱在超市“进货”——购买打折的纸巾,拆分后在超市楼下的大街上就地出售给过往的路人。结果居然很快赚了钱,不仅还清了“进货”借的钱,留下回程路费后还有富余。

  “回来之后我听说我家小悦表现特别好。”女生小悦的妈妈说道:“那个装公款的钱包是我家小悦借给大家的,那是她积攒了好久的零花钱买的。但是我家女儿不仅没有埋怨他人,反而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想主意最多、行动最积极的那一个,真的很让我们高兴。”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