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开发区法院:繁简分流 缓解案多人少矛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6 08:47:00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戴雪兰 陈冠余)12月4日,淮安开发区法院召开繁简分流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繁简分流工作方案。

  据了解,开发区法院由于编制少、案件多,人案矛盾十分突出,今年人案比预计达到1:511。面对案件数量持续上升、人案矛盾日益加剧的实际困难,如何保障每个案件都能得到及时裁判,实现公平正义,成为该院近年重点攻克的难题。在推进改革过程中,该院紧紧抓住契机,积极探索,从团队配备、管理模式、审判方式、保障机制等方面着手,创新举措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出台全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方案,积极适用小额诉讼、小额速执程序,探索建立了简易刑事案件快速审理机制,积极推行批量案件集中审理执行、要素式文书等做法,实现繁案精审、简案快审,取得良好成效。

  目前,该院繁简分流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一线审判数据逐渐提升,案多人少矛盾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今年1-11月份该院办案7756件,同比上升15.4 %,繁简分流工作经验在省法院2017年简报第18期刊登,8月份被省法院确定为“全省繁简分流示范法院”,10月份在全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推进会上作专题交流。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