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清江浦区法院“家事法官会客厅”带孩子们走进实境课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6 08:27:00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淑臣)12月4日下午,清江浦区法院“家事法官会客厅”活动走进淮安市长征小学,为该校300余名六年级学生送来法律知识大餐。

  少年家事庭的两名法官结合小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实际,通过一起观看微电影、讲解法律知识、现场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对于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重点讲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和自我保护方法,引导在场的同学们选择健康良性的生活方式。

  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学生家长参加现场交流。在互动环节,法官进行宪法知识提问,学生们踊跃参与。

  活动在现场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声中结束。“在国家宪法日送法进校园,我们觉得很有必要,很有意义,与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近距离接触,传播法律知识的同事,也给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送上我们法官的贴心嘱托。”看到孩子们高涨的学法热情,法官们有感而发。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