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入企宣讲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5 11:04:00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淮安讯(许家松 杜勇清 盛杰)12月4日,淮安市司法局“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赶赴金湖,为该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纳税大户——江苏理士电池有限公司员工送上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律企同行”线上服务客户端“E键通”等“法治红包”。

  在此之前,“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已为全市近千家企业免费配送安装了“律企同行”线上服务客户端,组织企业举办法治讲座和廉政教育活动100余场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入企宣讲及法律服务采取主、分会场形式,在江苏理士电池及其所属的理士国际集团广东肇庆、深圳生产基地和安徽淮北基地同时进行,覆盖三省四地12000余名职工。

  宣讲服务期间,“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团长、淮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继业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鼓励企业发展的文件精神、“律企同行”活动一年多来的生动实践,为企业干部职工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团成员、江苏山阳律师事务所主任孔庆卫则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为企业举办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

  讲好“两堂课”,配送“E键通”。“员工无故不来公司上班,影响正常生产,怎么办”、“劳动合同和薪资记录等资料需要保存多久,劳资纠纷追溯期是多长”……在理士电池公司,服务团为企业12000多名职工现场指导安装了“律企同行”线上服务客户端“E键通”后,董事李云勇、监事董珊等人纷纷迫不及待地登录客户端,在法律咨询界面提交了几个迫在眉睫的法律问题。正在客户端后台负责受理在线咨询的235名律师,对问题咨询进行了逐一解答。

  截至4日下午6时,“律企同行”线上服务后台累计解答理士电池提出的法律咨询800余条,内容涵盖职工权益保护、工伤事故认定赔偿等多个方面。理士电池总经理印海燕高兴地说:“这下好了,装上‘E键通’,法律问题路路通。”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