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启动“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09:12:00

  中国江苏网讯 寒风瑟瑟、落叶飘零。昨日,我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我市要为陷入临时困难、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提供及时有效救助,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他们吃上饱饭,穿上暖衣,患病时得到及时医治。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救助范围为我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重点是车站、广场、繁华地段、居民楼道、桥梁涵洞、超市、银行自动取款室、拆迁未完工区域、烂尾楼、废弃厂房、农村柴草堆等生活无着人员时常活动和露宿区域。

  流浪乞讨人员是社会弱势群体,处于社会底层,在冬季严寒等极端天气下,特别需要救助、关爱和温暖。市救助管理站将组织开展街面集中巡查救助行动,按照先救治后救助、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及时护送流浪乞讨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年老体弱、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护送流浪乞讨危重病人和智障人员到医疗机构接受救治和诊断,及时采集DNA数据。对拒不愿接受救助的,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食物饮品、寒衣棉被等救助服务,确保其不受冻挨饿。同时,工作人员还会留下详细的救助方式,并保存现场劝导救助视频资料。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