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1-10月淮安外贸增速全省第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8 10:19: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随着整体经济形势趋稳向好,我市产业发展新动能不断积聚,尤其是进口大幅增长,带动了我市外贸进出口持续回稳向好。据海关统计,今年1-10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24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6%,增速位列全省第二,高于19.7%的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出口168.3亿元,增长19.5%;进口81.5亿元,增长93.7%。

  从贸易方式上看,今年1-10月份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34.5%,占全市外贸总值(下同)的52.2%,占比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47.2%,占46.2%,我市以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为主体的外贸结构较为稳定。

  从企业性质看,1-10月份,我市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21.1亿元,增长5.1%,占48.5%;民营企业进出口123.9亿元,增长94.9%,占49.6%,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势头迅猛,外贸发展内生动力更加强劲。1-10月份生产型企业进出口216.9亿元,增长44.9%,占86.8%,占比较去年同期增长5个百分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愈加凸显。

  从进出口产品上看,机电和纺织服装等传统优势产品进出口稳定增长。1-10月份我市出口机电产品55.9亿元,增长16.7%,占我市出口总值的33.2%;其中出口汽车零配件增长25.0%;出口蓄电池增长26.4%;出口钢材增长46.8%。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21.7亿元,增长6.7%。进口方面,机电产品进口增长1.7倍;棉花进口增长84.8%。

  记者从淮安海关获悉,我市重点生产企业庆鼎精密电子自去年投产以来产能规模日渐向好,其加工贸易进口业务对全市外贸促进作用明显,加之德科码半导体、纳沛斯半导体等重点企业尚处建设以及成长期,预计后续加工贸易料件以及设备的进口需求量仍较大。另外,在外贸加速回暖的趋势下,我市重点企业对棉花、橡胶等大宗商品的需求量仍将持续增加,预计下半年我市外贸进口仍将保持较高增速,整体外贸形势相对乐观。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