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现代淮剧《留守村长留守鹅》 在淮演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8 10:18:00

  中国江苏网讯 17日下午,第三届江苏文华奖获奖剧目、涟水县淮剧团排演的大型原创现代淮剧《留守村长留守鹅》汇报演出在淮安大剧院进行。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赵洪权、李森、周毅、葛平等观看演出。

  该剧将戏曲的程式动作与现代题材有机结合起来,在演员调度、戏曲舞蹈动作设置上独具匠心,十分准确地把握了戏曲表演的节奏。通过大量的乡村俚语入戏,向观众徐徐打开了一幅具有浓郁苏北韵味的风情画,再现了乡村基层干部坚守村庄、为民奉献、带领大家发家致富建设新农村的朴实情怀。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称赞该剧是老百姓的戏,是老百姓愿意看的戏,更是老百姓看完后记得住、传得开的戏。

  演出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现场观众沉醉不已,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技艺得到了观众们的高度肯定。

  ■记者 杨尚 何渊 摄影 谭鑫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