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今年以来淮安市区已有447户困难家庭圆了住房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0 08:56:00

  中国江苏网讯 终于分到房了,感谢政府,感谢你们……”8日上午9时许,在市区房产大厦摇号分房现场,74岁的刘同芬老人通过电脑摇号分得一套公租房,并在租房合同上郑重地按下了手印。当一切尘埃落定,她再也控制不住情绪,泪水刷地流了下来。

  当天,市区共有125户住房困难家庭,在市公证部门的见证下,通过电脑摇号分房的形式,分得了房源。据了解,此次市区公租房摇号分房是今年来的第五批次,也是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一年五次累计分房447套,更是市区公租房(含廉租房)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分房年份。

  ◎声音:“儿子终于有块落脚地了”

  刘同芬告诉记者,目前,她和81岁的老伴挤在城区西郊的一处小房子里,生活条件差,更别提生活质量了,“不能提,一提到房子,就是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说着说着,刘同芬又流下了眼泪。当天,刘同芬中得一套60多平米位于淮钢三期的房源。几十年来的住房梦,终于一朝得圆。

  住房困难群体,许多也是生活困难群体。今年49岁的张华(化名)自离异后,多年来一直孤身一人,靠打零工为生,目前租住在市区港口路的一间民房里。“10来平米,只够睡的,厨房、卫生间都是好几户共用”,她告诉记者,自离异后,儿子一直和他父亲生活,三年前,儿子考上了一所南京高校,今年读大四。“儿子每趟回来,都会到我这来看一看。可我这里,坐不住人站不下脚。”在分房现场,张华分得一套60多平米的两室一厅房源,“等拿到了新房,儿子到我这来,再也不用站着说话了,而且我还为他准备了小房间,这才像个家”。

  ◎动态:今年已分房447套

  当天,市住房保障部门筹集分配的125套房源,主要位于淮钢三期和丰球白鹭花庄园两个小区,户型均为二室一厅,面积多在60多平米。市住房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房源经装修后,最快将于今年12月份开始陆续交付,满足保障家庭拎包入住的居住条件。

  “今年是市区公租房分房最多的一个年份。”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市住房保障部门明显加大分房频次多推房源,尽量满足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尽快有房住、尽快住进房”。据介绍,在此之前,今年市区已分了四批房,共322套,加上此次的125套房源,2017年以来已分配447套房。相比前几年,今年分房力度明显加大。随着保障政策的进一步放宽,保障范围和力度也会更大。因此,工作人员也提醒住房有困难的家庭应抓住这有利时机赶紧申报,“公租房实物配租的对象并不局限于生活有困难的中低收入家庭,但凡有住房困难的家庭也可以申报,比如,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人群”。

  ■淮海晚报记者郭婧

  通讯员丁正勤熊雄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