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周末到了,大风降温也来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0 08:53:00

  中国江苏网讯 冷空气来了。市气象台预测,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今起至周末我市将出现一次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可达5℃到6℃。

  近两天,明媚的阳光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温暖,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21℃,大家纷纷脱掉了前几天刚添上的厚衣服。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近日的温暖很大程度上是“锋前增温”的功劳。所谓“锋前增温”,就是冷空气到来前气温反常变暖的现象。市气象台台长禹继华昨日向记者介绍说,此次到来的冷空气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和云系增多的影响,今晨部分地区还可能会出现雾或浓雾。大风的影响主要在今天,市气象台昨日已发布大风警报,预计会有5到6级阵风7级的偏北风。降温来得稍迟,主要影响周六,届时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14到15℃,整体降幅达到了5到6℃,期间还会有霜或霜冻,人体感受较为强烈。此次冷空气虽然没有带来降雨,但明显增多的云系会减少人们和阳光见面的机会。从今天白天到明天夜间,天气将变为多云有时阴的模式。预计周日开始冷空气将逐渐淡出,气温回升、天气转晴。禹继华表示,眼下正值秋冬转换,今后冷空气南下的频次将会渐渐增多、强度也会逐渐增大。

  以下是具体预报:10日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9到10℃,最高气温18-19℃。本周六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4到5℃,有霜或霜冻,最高气温14到15℃。周日阴转多云;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9到10℃,最高气温17到18℃。

  ■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