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组图:全国美味蟹黄包汇聚洪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6 16:12:00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淮安讯 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烹饪协会、江苏省烹饪协会共同主办,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淮安市旅游局支持,洪泽湖旅游协会承办的2017“洪泽湖杯”螃蟹美食节暨蟹黄包制作全国邀请大赛,淮安市洪泽区洪泽湖古堰景区水釜城掼蛋乐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有靖江汤包、淮安文楼汤包在内的20家名师大厨、利用肥硕鲜美的洪泽湖大闸蟹烹制出各具风味的蟹黄包,在展示厨艺的同时,吸引大批游客光临蟹都洪泽,赏大湖风光、游千年古堰、品湖鲜美食。

  洪泽,因湖得名,因水而兴,西依洪泽湖,东挽白马湖,南临淮河入江水道,北濒苏北灌溉总渠,总面积127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占55%,素有“淮上明珠”“鱼米之乡”之美誉,是一座“漂”在水上的新兴湖滨生态旅游城市。洪泽湖物产丰富、日出斗金,盛产100多种水产品,洪泽湖大闸蟹、白鱼、鳜鱼、甲鱼、鳗鱼、鮰鱼、银鱼、青虾被誉为“湖八鲜”,负有盛名。

  洪泽美食香飘万里。洪泽菜属淮扬菜系,既吸收传统淮扬菜的精华,又因水产丰富独树一帜。洪泽渔民在长期的湖上生产生活实践中,开发出独具特色的以湖鲜为主的各类菜肴。洪泽湖大闸蟹是“全国十大名蟹”,蟹肥膏黄,有白肚、青背、黄毛、金爪四大特点,历来被众多名师大厨所推崇,“红楼全蟹宴”闻名天下,为洪泽赢得“中国蟹都”称号。朱坝活鱼锅贴以鲜、嫩、脆、香等特色,堪称“美食一绝”享誉大江南北;蒋坝鱼圆白如脂玉、细嫩爽口,秦始皇赞之为“天下第一美食”;还有黄集羊肉、西顺河牛肉、东双沟老鹅……都让人垂涎欲滴。

  近年来,洪泽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程,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同时,连续举办了12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以节造势、借节扬名,今年已经或即将举办的2017江苏“美丽经济”发展高峰论暨洪泽全域旅游发展推介会、洪泽湖古堰全国自行车赛、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美式台球洪泽国际公开赛等大型“国”字头赛事,影响广泛,有力提升了洪泽的知名度,洪泽已经成为集生态休闲、文化体验、养生度假、美食品味于一体的长三角全域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今年国庆假期来洪游客达33.9万人次,同比增长89.3%。

  在发掘美食文化方面,洪泽按照有创意、有品质的原则,将最具洪泽特色的螃蟹、锅贴、鱼圆等土特产品进行深度开发,逐步推出了一批“物美价廉、特色鲜明”的旅游商品。此次举办螃蟹美食节暨蟹黄包制作全国邀请大赛,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地区特色优势,挖掘传承螃蟹美食文化,丰富拓展螃蟹美食体系,助推餐饮业品质的优化升级和旅游产业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螃蟹美食节暨蟹黄包制作全国邀请大赛,将全国各地品质优、味道美的蟹黄包引进洪泽、落户洪泽,打造成洪泽品牌,为洪泽市民和外地来洪游客增加一道美味佳肴,同时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洪泽区旅游局局长汤红尉介绍。(张良琴 红尉 陈凯)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