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中院“扶贫日”帮扶慰问挂钩联系村100余万元

来源:   2017-10-17 09:3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淮安讯(赵德刚 赵大为)为深入推进“三进三帮”活动的开展,让精准扶贫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10月16日,在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淮安中院组织全体院领导和部分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钱斌的率领下,分别深入涟水县灰墩办事处大胡村、朱码镇万元村和小李集工业园区红星村等辖区挂钩联系的八个农村,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当日活动共赠送帮扶慰问资金达103.75万元。

  带着全院干警的深情厚谊,刚一下车,钱斌等院领导就分别与挂钩联系村“两委”成员开展座谈,了解村帮扶项目安排计划,商讨帮扶措施制订,分析村贫困户致贫原因,研究脱贫办法。根据前期调研及村帮扶项目资金的申请,经过多方筹措,淮安中院当天共向挂钩联系八个村赠送帮扶资金97.5万元,这些资金主要用来帮助村里筹建防渗渠和基础设施,购置农机,援建道路、太阳能路灯、健身广场和电商平台等帮扶项目。接着,钱斌等分别又深入到联系村特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的上门走访慰问。在特困户周耀刚家中,钱斌仔细询问他们家庭生活生产情况,了解致贫致困原因,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并送上慰问金。当天,共走访慰问125户特困户,赠送慰问金6.25万元。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委关于在“三进三帮”活动中富民强村的要求,年初,结合挂钩联系村的实际,淮安中院在制订的“三进三帮”活动实施方案中,要求全院中层以上干部都要挂钩帮扶一低收入家庭,每季度按照不同的侧重点,定期开展走访帮扶慰问活动,唱好“进农村帮富民强村”的“四季歌”。一季度主要是安排中层以上干部和107名低收入家庭搞好结对帮扶,分析贫困原因,共同谋划挂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良策,共商村贫困户增收之策。二季度,重点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补齐短板办实事活动”。三季度主要是组织法官深入挂钩联系村居,深入乡村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四季度,将结合深入挂钩联系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同时,重点落实好年初活动预期目标是否实现、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是否得到落实、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确保各项承诺兑现到位,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