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金湖县四措并举利用巡察岗位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来源:   2017-10-17 09:31: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淮安讯(唐代林)今年以来,金湖县委巡察工作在全县范围10个乡镇逐步实现全覆盖,巡察工作任务越来越重,为有效解决巡察工作力量严重不足,金湖县实施“四个一工程”利用巡察岗位锻炼培养年轻干部。

  一是“人才库”工程。加快巡察队伍建设,在全县各单位抽调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建立巡察工作“人才库”,在巡察工作中有计划、有步骤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一线岗位挂职锻炼,让巡察岗位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目前,参与巡察工作的年轻干部占全体工作人员50%左右。

  二是业务培训工程。据该县纪委常委、县巡察办主任姚霞鲲同志介绍,为了使刚刚参与巡察工作的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巡察业务,快速提升工作能力,县委巡察办专门安排3天的时间,集中组织参加第二轮巡察的四个巡察组共计40多人,进行巡察岗前业务培训,邀请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等单位业务骨干授课,带领大家专门学习了《巡视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巡察管理系统操作规程、巡察工作流程、惠农政策相关规定及有关巡察工作规章制度。

  三是“传帮带1+1”工程。巡察工作开展期间,各巡察组安排经验丰富的同志手把手指导,通过一对一辅导、传授谈话技巧、线索收集技巧等方法,有效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让年轻干部参与接待群众访谈、接待来信来访、参与处理一些复杂问题等方法,让他们在巡察工作一线岗位不断积累巡察工作经验、提高业务能力、提升自身政治素质。

  四是“跟踪培养”工程。该县巡察办正在建立完善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工作一线岗位挂职锻炼机制,将逐步让这一巡察工作机制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巡察办也将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年轻干部巡察岗位锻炼档案管理制度,对选派的干部在巡察工作期间的组织纪律、工作能力、个人政治表现和工作实绩等进行全程记录、评估,同时提交县组织部门,作为今后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让优秀的年轻干部能够在巡察工作岗位得到锻炼提高,并有机会脱颖而出走向更重要的岗位。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