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金湖县多措并举巡察工作发现真问题

来源:   2017-10-13 17:1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淮安讯(唐代林 )今年以来,金湖县多措并举,确保巡察工作真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一是收集资料突出“广”字。进驻前,积极向该县纪委、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详细了解被巡察单位可能存在问题线索的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进驻后,组织党员代表、中层干部、退休老干部、企业客商、基层干部群众等特殊群体专题座谈会,了解收集问题线索;通过在被巡察单位开展现场走访、民主测评、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线索;通过设置专门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通过发布张贴公告、媒体发布信息、网站公示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拓宽线索收集渠道。

  二是查阅资料突出“细”字。紧扣“八项规定”、“三大问题”、“六大纪律”,向有关单位提前发出巡察准备通知,开列30多项需提供材料清单,巡察人员重点查阅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党支部)会记录、来信来访、党务台账、干部任免、“三公”经费、建设工程资料、项目审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研究记录及相关台账等材料,对涉及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材料都认真细核,注重关键细节,寻找突破口,以点带面扩大“战果”。

  三是开展谈话突出“巧”字。开展谈话前,提前告知谈话对象谈话提纲保障其有充分时间做准备,巡察人员谈话时力争做到做到带题不定题、顺着提纲找问题、针对问题拟提纲,并根据谈话对象自身情况加入个性谈话题目,抽丝剥茧深挖细究,确保谈话内容因人而异、因事而异。谈话中,针对谈话对象及时调整策略,巧妙应对各种情形,对谈成绩多谈问题少的进行“提问”,对说话遮遮掩掩前后矛盾的进行“反问”,对说一半留一半的进行“追问”,对避而不谈以期蒙混过关的进行“设问”。

  四是核实问题突出“深”字。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巡察人员保持机动灵活,与知情人见面进行核实,收集相关证据材料,相互印证、对照、分析,由表及里,去伪存真,确保察有所得、察有所获;针对群众关注的惠民政策落实和巡察组负责督查的危房改造、拆迁安置工作等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走进村组(社区)、站所、下属单位进行走访,倾听干部、群众、服务对象呼声,了解社情民意。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