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区:“三进三帮大走访”走出富民惠民新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4:59:00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淮安区启动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30个村成为受益者,它们将利用省扶持资金开展土地股份合作、农业生产性综合服务等试点,这是淮安区“三进三帮大走访”走出的成果之一。

  据介绍,该区统计出的问题中反映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村集体经济发展困难、部分产业项制约因素以及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占了90%以上。如何破解发展难题?淮安区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放在搞活土地经营权、让土地资源充分发挥生产要素的作用上,抓住省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的政策机遇,成功争取到省财政扶持村集体经发展试点项目。

  今年以来,淮安区深入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全区领导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达3.1万人次,梳理问题1345个,一批制约基层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正得到有效化解。最近,淮安区季桥镇潘柳村村民徐殿科逢人就夸:“多亏了城里来的孙干部,我心里一个大疙瘩解开啦。”老徐口中的孙干部,是该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孙青,“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中,孙青与老徐一家结下了缘。今年66岁的老徐,一直单身,抱养的女儿在河南省一所师范院校读书。老徐告诉孙青,闺女眼看着要毕业了,家里欠着一大笔贷款,工作也没定下来。走访结束后,孙青隔两天就会跟老徐联系,不仅第一时间将今年教师招聘的信息告诉了他,还应老徐的要求,推荐优秀教师给他女儿做辅导。

  用实际行动敲开“家门”,走进“心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淮安区像老徐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为了提高解决问题针对性,淮安区对大走访中收集上来的问题建立“三单”(交办单、督办单、备案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让所有意见和建议都能找到“娘家”。截至目前,全区118个活动责任单位已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1237件,累计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完成率达90%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