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警爸双节执行任务 妻女“悄悄”赴京送惊喜

来源:   2017-10-13 10:06:00

  一家三口在北京合影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在刚过去的“双节”假期,抽调在北京执行任务的淮安警察李宁收到一份意外惊喜——妻子韩晓玲带着5岁的女儿“悄悄”来到北京和他小聚。昨日,从淮阴公安分局一位民警那里偶然得知此事后,记者找到了李宁的妻子韩晓玲。“这么做既是让他更加安心工作,也是完成女儿心愿。”韩晓玲说。

  27岁成为淮安市唯一、江苏省最年轻的刑事技术效益年活动“双上榜”民警;28岁入选首批省级刑事技术青年人才;31岁荣登2015年江苏好青年百人榜;32岁被评为江苏省文明职工……淮阴公安分局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自从2007年,彝族小伙李宁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毕业来到淮阴区参加公安工作后,从警10年来,他成长为同事眼中的业务精英。由于业务突出,他多次被省公安厅、公安部抽调参加专项行动。今年7月,李宁再次被公安部选调进京工作半年。“双节”长假期间,在京执行任务的他没有回淮安陪伴家人。

  昨日,李宁的妻子韩晓玲告诉记者,放假前,女儿说自己想和幼儿园里的其他小伙伴一样,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为了既让丈夫安心工作,又能满足女儿的心愿,韩晓玲决定国庆节带女儿“悄悄”去北京,给丈夫一个意外惊喜。“知道女儿和我来了,他果然又惊又喜。但由于工作纪律,我不能带女儿到他班上,他的工作也很忙。”韩晓玲说道。

  在北京的5天中,韩晓玲的大部分时间都带着女儿在李宁的工作地点周边游玩,等李宁快下班了,她们就到他办公楼附近等候,夫妻俩再一起陪女儿逛逛。“实际上他下班后的时间已所剩无几,但只要每天能见面,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好在他工作的地方离天安门广场很近,女儿每天都玩得很开心。”离开北京的前一天,李宁上班前把妻女带到北京野生动物园玩,并拍了一张一家三口的合影。“女儿很开心,因为她在来北京前就答应了小伙伴,要把和警察爸爸的合影带回去给他们看。”韩晓玲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